這款眼霜是運用手邊常用材料加上多年DIY心得調整比例與配方的作品,自已有在用哦~
材料:超濃金盞花茶60ml、山金車萃取液5ml、蘆薈萃取液5ml、金縷梅萃取液5ml、膠原蛋白原液5ml、維他命E5ml、玫瑰果油5ml、凝膠形成劑10ml。
作法:全部加入瓶子後,混合後強當搖晃均勻。
使用前要先於手腕內側塗一些試用看看~若10分鐘後無紅、腫、痛、癢再使用在臉上囉~

DIY眼霜.jpg  
 

金盞花Pot Marigold具舒緩、抗炎、止癢、肌膚柔潤特性,能幫助輕微傷口之治療,並對溼疹、嬰兒之尿疹有所助益,作為花茶使用時亦有部份舒緩口腔潰爛之效果。(資料轉錄自 CosDNA:http://www.cosdna.com/)
山金車:傳聞對於消除黑眼圈、瘀血功效極佳。
蘆薈ALOE為天然柔軟劑、天然保濕劑、天然消炎成分(資料轉錄自牛爾愛美網:http://www.niuer.com.tw/index.php)
金縷梅Witch Hazel具收斂抗炎、止癢、傷口瘉合及鎮靜作用,主要萃取自樹葉及花瓣,常用於收斂性化妝水、洗髮精、面膜、鬍後水等產品。帶有木系的香味,對於口腔具有收斂效果,保存之穩定性並不高,通常少於一年,外用時能舒緩皮膚的紅腫、搔癢及脫皮現象,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,能舒緩濕疹及牛皮癬,具有消炎與促進傷口癒合的能力,並可鎮靜昆蟲之叮咬傷。成份中含有:L-Epidgallocatechin、D-Gallocatechin、D-Hamamelose(資料轉錄自 CosDNA:http://www.cosdna.com/)
膠原蛋白Collagen高效保濕成份、活膚、誘導組織再生,人體結締組織中之主要黏合物質,分子量大,保溼能力較多元醇類更佳,主要用以支撐細胞,特別適用於肌膚去角質後、皮膚處於最薄階段所作的理療性保樣。不適合與酒精成分同時使用於產品,因酒精會破壞膠原蛋白的活性。(資料轉錄自 CosDNA:http://www.cosdna.com/)
維他命E能延緩細胞老化現象、可以防止疤痕幫助傷口癒合、抗氧化、減少老人斑的沈積。(資料轉錄自 CosDNA:http://www.cosdna.com/)
玫瑰果籽油Rosehip修復、癒合、收斂,含有大量維他命C,部份A、D、E、及抗氧化成份之類黃酮。(資料轉錄自 CosDNA:http://www.cosdna.com/)

凝膠形成劑:增稠用,可融合水及油,具透明質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HO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